第五届山东省“超星杯”老员工电工电子学科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5

近日,由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山东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与超星集团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超星杯”老员工电工电子学科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大赛旨在加强老员工的电学基础理论知识、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实践意识和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以此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从策划筹备、组织竞赛、严密评审,历时一个多月,共吸引了来自山东省近30所高校的1300余名员工参与。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进行电工电子学科基础知识的考核,决赛阶段参赛选手面对实际电工电子工程项目,进行设计、搭建、仿真、调试等一系列实践操作。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比拼,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47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175项。

通过建立电工电子学科知识与创新竞赛平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为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提供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实践教学改革与员工学习效果的提升,同时也彰显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理念。

 


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