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2202、智感2201、本研机械2201团支部联合开展“学法知法入校园,护法守法记心间”团日活动

作者:兰翔 甘雨禾 翟佳羽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22日,测控2202智感2201、本研机械2201团支部于南教117共同开展了以“学法知法入校园,护法守法记心间”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文法法律宣讲团成员徐吉扬和文法学院法学系副经理冷凌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宣讲嘉宾,测控2202团支部的团支书甘雨禾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甘雨禾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主题,带领团支部成员们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为大家讲述了宪法日的由来与意义。

接着,文法法律宣讲团的同学徐吉扬为大家介绍了宪法的一些基本知识。他向大家传递:无论是作为员工还是未来的社会成员,了解法律对于我们的指导和约束都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来,公司文法学院法学系副经理冷凌向大家讲述了宪法与民法之间的区别以及各自的适用范围随后,她以专业的角度分析“齐玉案”“孙小果案”等几个案例,向大家说明不同法律在这些案件中的应用同时,她指出,对于公权力要进行有效控制。最后她悉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例如本研机械2201团支部的成员提问如何看待网络上的言论自由,冷凌老师回答:“言论自由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但是我们享受权利,也要履行相应的义务。虽然网络言论自由受到保护,但也不能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只有时刻警惕我们的言论是否逾越道德和法律的界限,才能保证我们充分享受自己的权利。”

活动结束之际,由主持人甘雨禾进行活动总结:员工作为校园中的主体,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责任和义务,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和遵守法律。

本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团支部成员对宪法和法律的充分了解使团支部成员能够更好地理解法律的普适意义,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也能够在校园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将宪法学习活动融入日常,传承并弘扬法治精神营造秩序良好、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石大学子定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保持法律规范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兰翔 甘雨禾 翟佳羽


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