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2201团支部开展“冬饺暖心间”团日活动

作者:张清晨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节日,庆祝冬至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团支部的温暖与和睦。1220日,测控2201团支部与学校食堂展开合作,于荟萃苑餐厅三楼开展“冬饺暖心间”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位同学参加,由测控2201团支部书记张清晨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在活动开始前,主持人结合历史为同学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当中冬至的由来以及饺子的来历,借由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宣传了中华传统文化。接着,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冬至的习俗以及特色文化,让同学们了解了全国各个地区不同的特色文化以及当地的特色食物,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文化交流。随着主持人宣告活动的正式开始,大家陆陆续续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协作,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包出了一排排白白胖胖的饺子,同学们共同评选出了一些富有地方特色的饺子,并请同学进行制作方法演示,例如元宝型饺子以及云吞等。同时,也选出了一些富有创意的饺子供大家进行欣赏,大家沉浸在一片节日喜庆的氛围当中。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当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并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同学们在寒冬当中感受到了团结和睦的集体氛围以及家的温暖。


图1 包饺子特写 张清晨摄

图2 大家在包饺子 张清晨摄

图3 大家展示包好的饺子 张清晨摄

图4 煮熟的饺子 张清晨摄

图5 合影留念 张清晨摄



【作者:张清晨 摄影:张清晨


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