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2302团支部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陶俊杰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5

今年十二月迎来了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宣传宪法知识,带动团支部成员了解宪法的积极性,1221日,自动化2302团支部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一首《光荣啊,共青团员》拉开序幕,团支书李乐筠在讲台带领大家共唱团歌,浓浓的爱国气息引得全体成员奋起响应。接下来,团支书李乐筠为大家讲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由副团支书匡世杰为团支部成员普及宪法常识,团支部成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每位成员都有所收获。为了使团支部成员更进一步了解宪法,此次活动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争先答题,颇有收获。接着进入了热点话题讨论的环节,团支部成员围绕着团支书给出的三个话题:如何加强宪法教育,提高青年员工对宪法法治的认识?宪法的权威来源及其在当代社会中有何意义和作用?青年员工如何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促进法治建设?分为几个小组展开讨论,每位成员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宪法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讨论结束后团支部成员赵亚坤上台发表了自己对这三个话题的观点。最后,全体观看了宪法宣传视频,加深了对此次活动的了解。

此次活动使团支部成员充分了解宪法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团支部成员心中树立法律意识,让大家尊重宪法,共建和谐校园。

图1.团支书讲话 陶俊杰摄

图2.合唱共青团团歌 陶俊杰摄

图3.班级同学踊跃抢答 陶俊杰摄

图4.赵亚坤同学发表见解 陶俊杰摄

图5.观看视频 陶俊杰摄


【作者:陶俊杰 摄影:陶俊杰


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