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陈鸿龙教授团队在智能物联网领域取得新进展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333

近日,公司陈鸿龙教授团队在RFID标签监测、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安全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进展一:针对商用RFID标签在实际中无法支持哈希函数的问题,设计了一种类哈希模式,并通过批识别和批分解技术有效提高商用未知标签的识别效率。相关研究论文《Efficiently Identifying Unknown COTS RFID Tags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在SCI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TITS)上发表,该工作得到山东省优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的资助。公司博士生林凯为第一作者,陈鸿龙教授为通讯作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1 SPS协议示意图

       进展二:针对移动设备计算资源受限导致的服务延迟高、分析质量低等问题,提出了一种边缘服务实体放置模型,并设计了一种基于块坐标下降理论的高效动态边缘服务实体放置方案,有效地提高系统的服务质量。相关研究论文《EDSP-Edge: Efficient Dynamic Edge Service Entity Placement for Mobile Virtual Reality Systems》在SCI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TWC)上发表,该工作得到山东省优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的资助。公司硕士生迟雪键为第一作者,陈鸿龙教授为通讯作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2 服务实体放置策略示意图

        进展三:针对对抗样本视觉效果不自然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无限制攻击来创建风格化、自然以及高迁移性的对抗样本。相关研究论文《AdvST: Generating Unrestricted Adversarial Images via Style Transfer》在SCI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TMM)上发表,该工作得到山东省优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的资助。论文第一作者王晓萌硕士毕业于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目前受CSC资助于荷兰拉德堡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陈鸿龙教授为通讯作者,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3 AdvST结构示意图

        陈鸿龙教授带领的团队主要从事群智感知、边缘计算与边缘智能、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成果显著。

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171830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217163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292904

 


实验教学平台